2009-05-14

鄭子太極拳

鄭子太極拳,我參加了附近一間佛堂(走路8分鐘就可以到)辦的一個太極拳課程,屬於鄭式門派,初級班,我已經上了3個月,目前剩下7 堂課就可以結束初級班的課程,這門課大概有20人,由於是佛堂舉辦並不對學員收費,不過佛堂為了要約束大家持續的去上,讓大家繳交押金2000元,只要全勤每堂課都有去上,屆時就可以將押金取回,所以囉~  我怎麼可以缺課讓2000元飛掉呢,不過也是有人不在乎最近幾堂已經沒來上了,現在只剩下10人。

鄭子太極拳有 37式,可以在幹架實戰中派上用場,遽聞李連杰也是練此門派。目前我只學到第15式-抱虎歸山,老師說要打好太極拳,一定要勤於練習,每個小細節、腳步、施力、位置,一定要常常注意練習才能到位,我很懶,所以並沒有每天練習。

我覺得太極拳看起來要打的好的話,首重衣服要穿的像、動作要帥、表情要專注、眼神要迷濛不能聚焦、大動作要慢,如果真沒恆心每天練習,這些重點要把握才行。

我的左腳膝蓋練太極拳時,在前幾個星期跩到了真痛,貼了片銀谷的碳化鈦貼布,貼了3個星期都還沒好,我想我練太極時,應該太激動了...不能快只能慢...,我該不會是第一個打太極拳受傷的人吧。


2 意見:

旺旺 11:49 下午  

我能體會你的感覺,三個月前打球扭到,弄好了腳後來又痛,又去看醫生,醫生叫我不要來,說已經好了,自己加強熱敷就好了,又過了一個多月,我還在熱敷,因為還會痛@@,重點是"偶們老了"

rodman.lu 11:10 上午  

.....不會吧~ 前晚我才去買了雙籃球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