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3

走進田園(1) - 初嘗試之翻土

由於我爸的朋友在龜山附近有塊地並沒有使用,再加上新聞層出不窮的毒菜假有機食品毒水果的報導下,所以家人想要自己栽種自己吃,除了比較安心外也覺得有趣。


不過,要墾地是一件蠻辛苦的事,細皮嫩肉的我,都會弄得腰痠背痛,手上也長了水泡,翻土主要是將石頭清掉,並且把土弄鬆,把較黑的土往內集中屯高,較白的土往外,讓屯高的部份變成一穀一穀的,穀和穀中間要留走道,屯高以後要用耙子來回滾動將土鋪平,假如這塊地方是還沒有施肥過或是種菜過的就要平均施點肥料再用耙子鋪平,假如是曾經種過菜的地就不需要了。當然說的是簡單,我光是翻地就累死我了(我是最年輕的),幸好有熱情的鄰居、乾媽、舅幫忙,他們才是辛苦,我只能當個奧少年。

這張照片是已經墾了一個角落,幾個阿姨們過來幫忙清掉可以吃的菜頭與雜草,我媽媽則是把地上之前別人種的白菜拔起(因為已經不能吃了),清掉以後又可以拿來種別的東西。


一座一座用木棍堆起來的是咖啡樹,我算算大約有二十幾株。




預計要種的是地瓜葉、小黃瓜、大黃瓜、絲瓜、薑、蒜、南瓜、菜頭 (雖然我比較愛吃高麗菜,花椰菜,紅蘿蔔但是現在撒種季節已經不對)。
鋤頭剛拿很輕,鋤個兩小時我就這裡痛那裡痛了,這可是我的處女秀。
試了幾次下來覺得我會不會比較適合打電腦阿?


這張是旁邊的地中還沒收割的高麗菜。等收割以後繼續翻土,翻翻翻~~~

4 意見:

匿名,  7:49 下午  

資工美少男還要外線射手喔
加油

rodman.lu 1:10 下午  

我是神射手... 不是射手... 哈

匿名,  7:50 下午  

太神奇了 是真的一塊農地耶
不是庭院而已...真是太了不起了!?

我可以預定一顆南瓜嗎? 呵呵 ^^

rodman.lu 11:05 下午  

當然... ok 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