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蟯蟲檢查

小時候大概是一二年級的時候,印象中當時很笨反應遲緩,我爸媽後來還曾跟我說我小學一年級差點留級,因為真的跟不上別人的進度,是課任老師力挺我可以升級。

我記得剛開始的蟯蟲檢查,老師會發一個圓形的塑膠盒,讓同學們帶回家,上完大號以後將便便夾起來放到盒子中隔天交給老師。有幾次都是我外婆在我上完大號後,用牙籤幫我在馬桶中刺一小塊起來放在盒子中再交給我,我猜那時候我應該是覺得髒所以我才不自己弄的吧,想起來我外婆真是疼我。

後來不知道是哪時候突然換了檢查方式,竟然換成了透明玻璃紙,就是黏黏的中間有一圈一圈像靶一樣的方形紙,帶回家把靶心黏著屁眼隔天交給老師就可以檢查,我猜老師應該是有講使用方式,只是我應該在發呆沒有在聽吧。

第一次的時候,我以為跟以前一樣需要夾便便,想說玻璃紙中間黏黏的,我就在大完便後,自己從馬桶中黏了一小塊便便在透明紙中間並且對折包起來,印象中,後來隔天看到大家交出去,怎麼都是透明的,還沒輪到我時真的很不好意思拿出來,原來是黏屁屁不是黏便便喔,後來我把我的拿出來給老師,老師沒有罵我笑我(幾個看到的同學有笑),並給了我新的玻璃紙去廁所用,但也沒有收下夾有便便的玻璃紙,其實老師對我也很好,因為並沒有多說什麼。

走到哪裡,不管長到多大,常常遇到貴人,在我有難的時候伸出援手,我想,我很幸運是個福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