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5

梁山伯與祝英台

隱身在幕後,『遠山含笑~~~』,梁山泊一句遠山含笑,就已經讓現場爆滿的觀眾響起如雷的掌聲,也喚起許多忠實觀眾的多年回憶。

昨天 4/14(二) 晚上,跟媽媽、B、二姐,到國父紀念館看這場可能絕後的梁祝舞台劇,才剛入場,坦白說我真的有嚇了一跳,爆滿的觀眾,放眼望去大多都是年長者,看起來像是由兒女帶他們去的,更讓我驚訝的是,竟然有不少是推著輪椅的,鼻上還帶著鼻胃管,(天阿~ 我帶過鼻胃管我知道長時間不動,鼻腔乾燥摩擦的痛苦,如果是我我才部會出門),竟然會這麼多人,心中湧起一份震驚,這~ 為什麼呢?  

當年過 70 又罹癌的凌波與胡錦,歌聲一出,我就知道答案了,剛開始我就被努力扮演梁兄的凌波給感動了,一抹笑一拋眼,讓我覺得這個演員真努力真熱情在自己的角色上,我真的感受到了那種投入的熱情,連我這種木頭都...,直到了十八相送與樓臺會這兩段,我也投入了劇情,這兩段在場的觀眾大部分人都哭了,包括我身邊的三個人也哭了。

舞台,凌波的舞台,就是站在舞台上扮演癡情的梁山伯,變成梁祝迷的精神支柱,熱情與投入,這真是最迷人的地方。

PS : 看到梁祝一起唸書的那段,其實...........,我也想一起去念耶,再找個地方來念好了。


演員:凌波、胡錦、李璇、常楓、張復建、馬之秦和王滿嬌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