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走進田園(3) - 不定期澆水


原本的斜坡,長滿了雜草,現在已經變成了4個穀,分別種了澎湖絲瓜與苦瓜,據說長大後會延伸的很長(抱歉,我是都市佬不懂也沒看過長滿的樣子),因此要搭瓜棚,畫面上的棚子,是砍了旁邊的竹子,一根一根架起來的(抱歉,既然我沒看過實體所以也不是我架的),花了很多天才弄好。







只要沒有下雨,大概要2~3天去澆一次水,要澆的很濕,我們用的水不是自來水,是沒處理過的山泉水。最近因為常常下雨,所以就都沒有去澆水了。










這是香瓜,鄰居和爸,去種了香瓜,至於為什麼在畫面上會看到一顆香瓜呢? 我也不知道,可是我在澆水前還是埋在土裡的呀,是我澆太大力了嗎?


在香瓜的旁邊,有 24 株的番茄,一株番茄會有幾顆番茄呢?  答案是,我也不知道。總之,通通沒看過,我是城市佬。

3 意見:

carella 4:47 下午  

幽助 ~ 沒看過你有在澆水的照片哩!
感覺你比較像地主...去巡視佃農的工作狀況哩 ^^

旺旺 10:31 下午  

番茄一株會有很多!小番茄的話會有一串~應該吧

rodman.lu 11:41 下午  

我... 我...澆水的話誰來拍照阿。And不管是哪種菜我都沒看過,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