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新手父母(11) - 出來了! 寶寶出來了 (下)

在醫院生產住院的三天感謝在家裡辛苦準備嬰兒房的媽媽、乾媽並且感謝岳母跟我輪替照顧B。接下來的一個月就得麻煩乾媽與媽媽幫忙準備月子餐了,尤其乾媽每天都很早就到我家來煮飯真是辛苦。前面這幾天說實在的,雖然住院 3天 B 只餵奶、吃、上廁所,比較少睡眠,但是寶寶有馬偕嬰兒室的專業人員照護所以並不會太累。所以也沒啥特別的心得好寫,隨便寫些有印象的好了。






  1. 寶寶選在 10.9 這天出生,真的是蠻好記的,更巧的是跟我和B 的學號是一致的,R是10號,B是9號,R&B的小孩就是10.9,想當年就是因為學號的關係,讓我們在學校作什麼幾乎都是被排在一組,所以真的是 Magic Number。
  2. 有不少人問說看起來B 生產過程的似乎是又順利又快, 是的,我也是這麼覺得,我們覺得有兩個原因,其一是,在還沒懷孕前我們就幾乎每天在運動場走路散步,只要沒有下雨,就會去散步1~2小時,直到懷孕後期,由於孕婦肚子太重,變成2~3天走一次。其二是,寶寶的頭形身形比較像我,瘦瘦長長的,所以生產時比較好探頭出來。
  3. 建議各位要記得買<充氣甜甜圈坐墊>給孕婦坐。由於孕婦傷口要1個多月才可以瘉合,所以有這中空的軟坐墊,墊在椅子上可以不直接壓迫到傷口,舒適些
  4. 原來,孕婦生產完後坐月子前一兩個星期還沒適應時是很狼狽的,傷口痛、脹奶痛、擠奶痛、沒洗澡洗頭、寶寶亂叫、水都要用煮開過的水、想東想西擔心東擔心西的、黏老公...,一堆頗麻煩的私密事
  5. 來不及買女朋友1號了,暫時用爛爛的相機拍
寶寶在前半時期大多都是我來餵奶,因為是喝母奶,所以很快就餓了,每2~3小時就要起來哭餓一次,加上1天內還要清洗消毒多次不同的用具,諸如奶瓶、奶嘴、手動擠奶器、電動擠奶器,R&B 幾乎睡眠都不超過4小時,隔沒多久,亞洲型男我就幾乎垮了,面對亂唉的寶寶,即使少女殺手我瞇著眼拋出迷死人的笑容,我也沒辦法當個不慌不忙照顧好寶寶老婆又有時間休息的帥氣奶爸。


寶寶應該會怪我,寶寶:『怎麼爸爸每次溫奶都這麼慢? 都哭成淚眼汪汪了才衝進來... 嗚~嗚~嗚~』瞇著眼睛餵奶的我,心虛地不敢直視寶寶的眼睛










讓媽媽拍打嗝,才不會脹氣,雖然媽媽有點粗魯,但是只要打嗝的目的達到就好唷 !!!




寶寶睡到翻過去了,不喜歡被包巾綁著






終於醒了,寶寶:『為什麼我旁邊每次都有個型男老是看著我? 睡覺也看,醒來也看.』












後來 R & B 都沒體力了,好心的我媽媽與我乾媽就開始幫忙帶騙寶寶,由於我媽在騙的時候,幾乎是我睡覺的時候,所以漏拍了我媽媽哄小孩的鏡頭。旁邊這張是我乾媽餵奶的樣子。












3 意見:

Unknown 5:13 下午  

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小孩~~超級可愛!!

rodman.lu 10:40 上午  

漂亮是還好啦... 但是我是蠻喜歡她的...

匿名,  1:19 下午  

孕婦生產完後坐月子前一兩個星期還沒適應時是很狼狽的,傷口痛、脹奶痛、擠奶痛、沒洗澡洗頭、寶寶亂叫、水都要用煮開過的水、想東想西擔心東擔心西的、黏老公...,一堆頗麻煩的私密事
.........................

我...能...體...會!! ~_~

penny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