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5

新手父母(9) - 出來了! 寶寶出來了之虛驚一場 (上)

10.7(三)  下午3點11分 下午看完疼痛門診後對於生產過程的麻醉藥物方面又多了點認識
,距離10.21 預產期的不安,心裡也安心多了。

10.8(四) 天氣陰涼,一大早就被B 叫了起來(事實上這一晚每隔一兩個小時就會起床不太好睡)

  • 6點20分 天陰暗,B:『我好像有點落紅耶』,R(眠眠未醒):『什麼...紅什麼...』
  • 6點22分  B:『妳摸摸這樣子肚子硬不硬?』,R(眠眠未醒):『什麼...什麼東西硬了...』
  • 6點23分  B:『腰好酸(幾小時後證實陣痛)是不是要生了,有點規律?』,R(醒了):『什麼...真的假的,不是還兩個多星期? 妳肚子真的有點硬硬的,是不是錯覺阿? 預防萬一我們早點去馬偕看醫生』
  • 接下來兩個多小時的對話,大概是這個樣子


    • R:『妳先剪指甲,這樣比較衛生也不會刮傷寶寶(心裡想:還有我)』
    • B:『待產包ㄌㄟ?把東西都塞到待產包裡』
    • R:『妳真的覺得要生了嗎?還兩個多星期耶?』,B:『我...不...知道啦』
    • B:『臍帶血盒子放進去,糟糕!哺乳衣、浴帽...我還沒買啦!』
    • B:『糟糕!我有個學妹的Paper 還沒修改完』(打開電腦邊看Paper邊修改)。B:『怎麼辦? 交接工作不知道其他人接收了多少?』


    • B (沒有回頭, 專心打字) :『你在做什麼?怎麼會有相機咖擦的聲音』
    • (因為看到這一幕其實我還蠻敬佩的,好像來早了兩個星期,都已經感覺陣痛、落紅的時候了,居然還可以使出如當年猛張飛坐鎮長板坡般的英勇,先將工作修改到一個段落。於是我偷偷拿起相機從背後拍了下來,並且告訴自己: 我再也不會覺得我比妳敬業了)
    • 我不安地在床上床邊走上走下的... 我也剪了指甲... 準備待產包...


  • 8點17分 B:『我還是先去洗澡好了,免得接下來一個月不能洗!』 (足足洗了快一個小時)
  • 9點19分 R:『妳怎麼洗這麼久? 怎麼回事?』 B:『我想洗乾淨點! 洗頭洗澡洗了好幾次!因為之後要是生的話不能洗!』
  • 9點36分 R:『妳都洗完了,我幫妳拍產前的照片讓妳以後可以對照紀念紀念!』 (照片涉及隱私不便公開)
  • 9點58分 我們快速吃了媽媽早上蒸的饅頭後,叫了計程車趕緊到台北市馬偕醫院去(陸上真的很緊張,畢竟怎樣的感覺叫做要生的感覺,我們都不清楚...)
  • 11點12分 超音波醫師先幫我們照了超音波,測量下,大約有38週並且有3050公克重
  • 11點35分 主治醫師:『腰會酸就是陣痛,不是痛才是陣痛,現在已經開了一指多,通常快的話幾天後生,慢的話兩個星期多後會生! 不用太過緊張或是擔心,等到妳們感覺陣痛已經規律到約7~10分鐘一次,大概就可以出發來醫院了。』
  • 12點10分 所以我們就離開馬偕去吃午餐先回家了,也就是被退貨,太緊張了!  但"開了一指"這句話,其實也是蠻讓我們訝異的!,但也讓我們安心了些,畢竟有些東西都還沒準備好
下午去訂了廣和三日住院月子餐、再去孕婦用品店多買些孕婦用品,就這樣結束了疲憊的白天,我們緊張了,家人也都緊張了,畢竟早了兩個多星期。證實是虛驚一場後,傍晚一回到家,我們兩人倒是睡了好一陣子,並且期待著希望至少要幾天以後再生產。

PS: 還有一點,『阿 ! 我的女朋友1號(GF1) 還沒在台灣上市耶,我想拿來拍小孩,我連買的機會都還沒有。不過,看完診後,得知幸好還有點時間可以準備!』

2 意見:

小熊窩 11:48 下午  

GF1聽說不會在台灣上,你要去香港買才行。

匿名,  1:26 下午  

我也要好好的來寫一下...

penny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