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生活- Michael Jackson

我人生的第一次與第二次看演唱會,就是看Michael Jackson 93 危險之旅和 96 年歷史之旅,還記得當時在台北的運動場,人真是擠到一整個爆,在前方搖滾區的位置,根本沒資格尿尿(別想去上廁所因為一離開大概就進不來了)。

當時記得麥可突然彈跳出現在舞台上時,全場沸騰尖叫聲不斷,麥可斜側面發呆3分多鐘,觀眾持續尖叫,麥可只做了往正面發呆,1分多鐘後拿下眼鏡,每個小動作簡直讓會場 High 翻了天,尖叫,當時型男我縱然有172.6的身高,但是人群擁擠的程度,幾乎讓我的腳時而騰空,沒什麼氧氣讓人窒息的感覺,果然音樂剛下就有人昏倒了,奇的是每個昏倒的人,都是被旁邊的觀眾網上面抬,每個人把把手舉高,用手當輸送帶往後傳。


還記得演唱會中的巨幅投影螢幕,把麥可投影到幾十公尺高,真的很酷,加上不曉得技巧在哪的
Live 45度前傾(請見2分41秒開始,MTV、現場我都看不出破綻),當時真的是覺得太神奇了,穿著帥氣的金身衣服時而摸著老二,邊摸邊抖,口中發出Hee...Hee... Hoo... Hoo 的聲音,超級~超級~超級巨星的印象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當時,在台灣引起非常非常大的轟動。打開電視,三台節目舉辦了很多模仿賽。去電動店,電玩<<外星戰將>>,放個絕招,麥可音樂一起,一旋轉跳舞就可以殺死敵人。晚上逛個新莊街夜市,這一家店放的音樂,節奏是『瞪瞪....瞪瞪瞪瞪...瞪瞪瞪瞪..』,往前走個5公尺,下家店音樂也是『瞪瞪....瞪瞪瞪瞪...瞪瞪瞪瞪..』,再往前走完整條街都是這個音樂。當然,我也有買麥可危險之旅的錄影帶、麥可寫真集,連作件上學穿的西裝制服褲,我都叮嚀老闆說「麻煩褲管剪到腳踝上面一點,我想露出襪子來,Hee~~Hee~~」,幾乎是呈現中毒的現象。


最近,麥可的死亡,在2009.7.8開始各地陸續發起快閃活動,十幾年來也看過很多人試圖模仿麥可,但我從來沒感覺有任何一個像的,是的,很多歌手很多巨星,都可以被其他人模仿地唯妙唯肖,但是麥可是無法模仿的,他身體的律動、節奏、投入的神情,拍子又快又精準,我從沒看過任何人模仿的像的,我想以後也不會有,超級~超級~超級巨星 Michael Jackson。

1 意見:

Unknown 10:45 下午  

我覺得可以稱他為史上摸鳥摸的最帥的男人~
連抖都可以抖得恰到好處!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