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癌症(18) - 半年複檢

上上星期的檢查在上星期四去看了報告結果,一看完臉都綠了,胸部X 光與口腔各有一黑影,醫師建議再檢查於是當天再照了側面的 X 光。


肺部的 X光顯示有片陰影存在,讓我傻了,想說前幾年我有段時間只要在密閉空間都一直咳嗽,該不會這麼倒楣連肺部都中了吧,接下來的這幾天,想了很多問題也上網查了資料,要是真怎麼樣的話,我覺得我這關就難過了,也許過不了,情緒特差。

就在昨天,回醫院複診看報告,在門口外等了好幾個小時才輪到我,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竟然遇到當時我住院時隔壁床的 75 歲阿伯和在桃園醫院工作的護士,這兩個人一樣也是癌症,一個切右下顎,一個切左上顎(我是右上顎),當然阿,他們兩人也是不煙不酒,莫名奇妙就被宣告了。下午聊了很久就像遇到知己一樣般,阿伯說在醫院時就覺得我很勇敢,這麼多病房這麼多癌症病人,就只看我從早到晚到半夜,總是離開床在走廊上不停地來回走動,因為聽說走路這樣會好的快點,我想快點好,所以一直走,加上在醫院我根本睡不著。於是應該有不少人對我有印象,整天邊流口水邊走路的印象,我很努力。阿伯現在很努力的過生活,雖然三餐只吃粥,但看起來好像很積極的樣子。那個護士比較吃力,好像到現在臉上的肌肉還不能控制,不曉得是因為復健方法不對,還是時間不對,嘴巴只能張開幾公分,我很想幫她,但我也不曉得能幫忙什麼? 我想她的打擊應該遠比我大,因為她是女生,看起來年紀又比我小很多,五官也很清秀,她心裡的傷應該比其他人大。最後留下了各自的聯絡方式,希望日後還能分享各自的生活經驗。

最後終於在傍晚5點多時輪到我了,忙碌的醫師看了報告後,口腔的黑影是囊腫,8月的時候再來處理拿掉。肺部的部份應該沒有問題,當時會有黑影原因可能很多,也許是衣服也許是角度也許是... 也許是...,我聽到很正常後後面就聽不進去了,因為放下了顆石頭。幸好肺部沒事,... 真是嚇死我了。

2 意見:

jerose66 2:44 下午  

是阿!還好沒事...否則我們也會被你嚇死了...

rodman.lu 6:52 下午  

我第一次看到報告後就傻了4天~ 最近應該也快生了吧,加油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