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癌症(19)- 上顎閉塞器

由於遇到一些病友尚不清楚上顎閉塞器是什麼樣子,偶而我遇到朋友時光用講的好像也讓對方聽的霧煞煞,在這裡我就直接把照片貼上,這樣我就不用一直解釋了,假如是有跟我類似狀況的病友,也歡迎問我任何問題。

鐵鉤的部份是固定作用,戴上去的時候要靠上之前醫師在牙齒上挖的洞,去勾住幾個真牙齒,所以帶上去的時候要看著鏡子要對的很準,左邊粉紅色的那一大塊,是填補鼻腔口腔的上顎缺口那個洞。下面銀色的部分是鐵,是用來罩住整個上硬顎。

帶和不帶都不舒服,我想要時間適應習慣吧,每天要拆下來至少讓口腔休息8 小時,當然啦,跟之前醫師預計的差不多,由於沒骨頭所以沒有辦法咀嚼,喝水可以改善 90% ,不小心仍會進水,發音可以矯正95%。




2 意見:

Unknown 2:26 下午  

看起來就很痛....

幾件事報告
1.今年的伽利略比賽開催~~
2.暑假真理姿館有開一個 Android 研習營,可到 http://android.mis.au.edu.tw 報名。

rodman.lu 3:35 下午  

剛開始帶時更痛,不好瞄準戴上去。

1. 是嗎 時間這麼快呀. 我有一點點方向. 可試試看

2. ㄣ ... see...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