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4

癌症(11) - 病房插曲

由於要打止痛劑與打針,醫院通常會在病人手上都會裝設一軟管,用來注射與抽血,以免去一直在手上增加新的針孔。當住院第二天半夜時,護士來幫我注射,結果注射完以後忘了把鎖頭鎖起來,我的血就一直流,我老婆剛好經過,但是沒有看到我在流血(因為是半夜),但是卻看到我的軟管上的塑膠管"回流"了,也就是說不是正常的透明顏色,由於看起來異常,她就去找護理站找人來看。但這時我突然驚醒,因為我的左手和棉被床單都濕掉了手還冰冰的,我自己看才發現血流了一堆,我不能說話所以我只能發出聲音讓舅舅聽到,過沒幾分鐘護士終於來了,來幫我的鎖頭鎖上我才止血,這件事情還令我蠻驚嚇的。


所以要注意的是手上要是有軟管,只要不是透明的有回流現象一定要馬上找護士來處理,每次醫師護士來打針時也要注意是否有消毒與鎖上該鎖的東西。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