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癌症(8)- 院中的病友

住院約第4天後,我已經無法在忍受一直躺在塑膠病床上,背部相當地不舒服,於是我儘可能的到處走動,在走廊上來回的走路,希望這樣的舉動能讓我恢復的快點舒服點,偶而也和走廊上一起走動的病友聊天。


其實會進來並且得到癌症的人,我沒有遇到一個是因為喝酒抽菸吃檳榔的,大多都是不明原因,而且有幾個還都比我年輕 ,所以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 環境?飲食?壓力?業障?。

有一個已經在醫院住了4個月鼻胃管也插了4個月的大哥,他說他是因為去醫院植牙,可是牙齒還沒有消毒完全就鎖到骨頭了,造成骨骼病變,切了一部份骨頭下來,不幸的是這樣的骨骼病變竟一直擴散,他在4個月中也一直開刀拿掉剩下的骨頭,直到我出院他仍然在做檢查。

有一個是在當護士,聽說本身是牙齦會痛,但是看了醫生8個月仍沒有被診斷出來,換了個醫生切片後,證實為下顎牙齦癌。

有一個是跟我長的有點類似位置的病友,他很辛苦,除了拿掉上顎骨還拿掉了眼球下的顴骨,聽說後來再次病理組織檢查已經擴散到神經,需要再做化療與電療,真的很辛苦,一直都是他老婆在照顧他,出院後我老婆偶而與他們有通電話,希望他們可以幸運地度過這個難關。

還有幾個年紀較大的阿公阿婆,在醫院裡偶而會互相打氣,不過也給了些感慨,年老時生病真的很辛苦,照顧的人也辛苦,一人生病全家也都累了病了,雖然在醫院這裡互相打氣時其實並沒有年紀上的隔閡大家都一樣,只是年紀的關係,年紀大的人真的辛苦很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