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9

癌症(6)- 開刀

在下定決心開刀以前,由於實在是不想動這一刀,所以上網找了好幾種可以治療我的方法,不管是什麼方法都有人成功,但是並沒有保證說一定會成功,顯然的眼前並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次好的方法,那就是西醫的開刀,將侵犯到的部分包含腫瘤、安全範圍內(1cm~2cm)的部分都要開刀拿掉,這個次好的方法要接受真的不容易。


開刀的前幾天,我不斷的運動吃大量蔬果試著調整我的體質,希望術後可以恢復的快一點,當時我心中我認為我已經接受這樣的結果我也可以接受術後的狀況,只要我撐的過去的話,只希望痛苦的時間不要太久。

開刀的前一天需要先住院,當天我做了檢查並且抽血需要備血,可能是因為我太緊張的關係吧,會有個針頭需要放在我手上隔天開刀可以用,插了左手幾個地方都沒辦法打好真是不舒服(不過後來聽護士說是實習醫師緊張 並不是我緊張的關係)。開刀的當晚12點以後禁食也不能喝水,護士很好心的問我需不需要安眠藥,會不會緊張的睡不著,我拿了一顆,不曉得有沒有發揮作用,不曉得幾點睡。

開刀當天,早上6點多被叫了起來,我必須換上醫院的衣服並且裡面什麼都不能穿,真是冷阿,我被志工用輪椅推到了開刀房,這是我第一次被推輪椅,不能自主的感覺不是很舒服,所以這一段路很長。被推進了手術房後,家人就不能陪我了,我自己一個人進去,手術房裡很冷,躺在手術床上,麻醉科醫師拿了個像氧氣罩的東西,罩住了我的鼻子,沒有幾秒鐘我就昏了過去,那一剎那,心中連害怕都無法感覺了。

據說我開刀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半離開恢復室,這一段記憶我已經消失了,很片斷,在恢復室中有人拔掉我鼻孔的管子,被推回了原來的病房,好像有人叫我,又好像...,好像有人幫我擦臉,我一直昏昏沉沉。

晚上我偶而有醒過來,左手插著幾個針管、營養針、止痛針,偶而感覺的到有人來幫我注射,據說第一天晚上,我好像情緒不穩定。這就是我開刀完第一天的情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