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癌症(3)- 無法接受的宣告

等不到兩個星期,我的傷口慢慢掉出了一個軟組織的東西,我沒看過也有些恐懼,於是在切片手術的三天後,臨時掛了號想去問這是什麼,並天真的希望這就是 MRI照到的腫瘤。


到了醫院主治醫師說那是一種止血綿,讓我覺得好丟臉,並且幫我拆了線,原本有點害怕因為根本不到14天就要拆線只有3天而已,醫師解釋那不是用來縫傷口的,就在拆完線準備走時,醫師突然說第二次的切片報告出來了,我嚇了好大一跳。

「腫瘤是惡性的,就是癌症...」
「什麼?? 我聽不懂,醫師你剛剛說什麼」
「就是癌症,假如不治療的話你應該還可以活2年半左右,但癌症不是絕症 要醫治的話要................一段我沒聽進去的話」

我一聽腿都軟了,接下來醫師說什麼其實我都沒有聽到了,就是一片空白,再怎麼樣都沒想過,甚至我連癌症是什麼我都不知道。

就這樣被宣告了以後,雖然我不疼痛沒有感覺,但是卻被告知我有癌症,這叫我怎麼接受呢? 接下來的幾天就像個行屍走肉,彷彿天地旋轉都跟我斷了關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