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癌症(4)- 台大醫院住院檢查

當理智恢復過來後,努力上網搜尋所有相關文獻與醫治方法也買了不少書,希望不要只有開刀一個方式,癌症的醫治方法事實上很多,不是只有西醫那三套開刀、放療、化療,還有很多自然療法透過增強自己的免疫力、飲食、營養素來與癌症共存進而將腫瘤消除。

在還沒有心理準備下很緊急的通知我盡快住院檢查,書還沒唸完資料還沒找完,就在 10.27 ~ 10.31 這5天住進了台大做全身性的檢查。

大概就是以下這幾項,抽血、X光、腹部超音波,全身骨掃描。其中只有全身骨掃描我比較陌生,沒聽過。事實上骨掃描也是要打顯影劑,只是這種顯影劑具有輻射,因此幫我打顯影劑的護士是隔著一道防護鏡打針,我記得我是早上打,要等幾個小時以後才可以去檢查,下午真正檢查的時候和 MRI 很像躺在一個機台上,要躺很久幸好沒有噪音。照出來的結果可以知道骨頭上增生組織的發展,不過這樣的檢查需要與人隔離24小時,因為輻射的關係尤其不能接近孕婦與小孩。

這5天也遇到幾個附近病房的人聊了很久,發現得癌症的人真是多阿,也幫了我很多心理上的建設。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