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癌症(5) - 新認識的朋友

我開刀的範圍不小,會拿掉腫瘤外還會拿掉附近的肌肉與骨頭,由於癌細胞有侵犯到我的上顎骨,也會把右上顎骨拿掉,說實在的是有些害怕,而且在心理還沒有接受的狀態下我先延遲了開刀的時間約3個星期。

事實上,在這一段我考慮要怎麼醫治我自己的時期,除了上網查詢我的癌症類型相關文獻外,幾個知道的朋友也給了我鼓勵,並且也意外認識了幾個新朋友,這些人都給了我幫助。

首先是一群由於自己或是家人也遇到些很難醫治的病症而選擇自救的人,這群人每隔一兩個星期就會聚會討論怎麼重拾健康,因為保險員介紹認識的關係,有個本身是乳癌的張阿姨帶我進了這個聚會,我參予了幾次聚會,聽報告聽分享聽鼓勵,主要都是說明些怎麼吃營養品來提高自己的自癒力,後來因為開刀就沒有去了,日後,我應該要去看看這個阿姨。

有一個是住院檢查時,隔壁房的病友,他是多發性骨癌,抗癌十年大概有50幾歲了,常爬山,他是第一個鼓勵我的癌友也分享很多心得,很佩服他的意志力與樂觀。

另一個是網路上認識的史導客,他是個投資高手,也許是機緣的關係,他帶了我去見他的師父並讓我參加梁皇寶懺,並且提點我身心靈的修練。

還有幾個家人親戚朋友,在我開刀前後,默默的一直為我祈福、禱告、回向,送我營養品,這些朋友我都很感謝。而且由於我不希望有人來看我,希望能體諒我的意願、我也不想看到異樣的眼光,請你們不要放在心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