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癌症(9)- 出院調養

出院以後仍然帶著鼻胃管,在醫院真的很難睡,所以一回到家很快地我就睡著了,不曉得睡了多久,我才起來洗澡,不過也就只有這一覺睡的比較好,接下來的7天晚上仍然不好睡,不曉得是因為管子的關係或是恐懼的關係。


由於在自己家裡我也就變的懶惰了,很少運動,也由於有了網路我坐著的時間多了,相較於在醫院我幾乎除了吃飯以外的時間我都不停的走路,我的運動量減少了很多,這是比較不好的地方。

7天以後我拿掉了鼻胃管,拿之前還怕怕的,拿的過程大約三秒,很快但仍有一些不舒服,管子末端黑黑的我想應該是胃液吧。一旦拿掉了鼻胃管,進食就得靠自己頭撇一邊喝,能喝什麼呢? 剛開始時一樣還是安素,後來最近這幾天,我媽媽和我老婆買了很多飲食書會打蔬果汁與五穀汁給我喝,搭配安素,大約2小時需要進食一次。而我的檢體報告在7天後也出來了,並沒有侵犯到神經與血液,由於傷口仍有出血,1個月以後再回診2個月以後復建,聽了也算是比較安心,雖然我仍不曉得該怎麼復建(我拿掉口腔附近很多骨頭),就等著時間的到來吧。

這一段日子以來,知道的人都很關心我,家人、以前的同事、國中同學,尤其我老婆都快成為職業等級的看護了,不管是清理護理耐心,除了我不給幫忙洗澡以外很多都是她幫我打理,她學了很多很辛苦。所以最好還是不要生病,一人生病全家生病,家人都累了瘦了(我媽瘦很多)擔心了心疼了心痛了,但這也不是我希望的,截至目前為止我仍有在作惡夢的感覺,一個很真實的惡夢。


兩個星期前,這是在醫院的我,脖子上插著一根引流管,左手邊是點滴和止痛劑(嗎啡)印象中是這樣子,右邊臉部有點塌陷是因為右上顎骨拿掉了。










兩個星期前,在台大病房浴室打算洗澡的我,我堅持自己洗,不給看護、護士、老婆幫我洗,為什麼呢? 因為事實上,我會害羞啦!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