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癌症(2)- 惡夢的開始

9月份在診斷為唾液腺發炎以後,安心了不少,可是怪的是怎麼會這麼痛呢? 應該是傷口的關係,不曉得是不是神經質的關係,某天早上5點多的時候,做了一個惡夢,夢到我從嘴巴吐出一塊肉,而且越長越大,我就這樣驚醒了。後來跟老婆和媽討論後還是再去看一下醫生比較安心,於是我又主動約診,醫師要我先去照 MRI(核磁共振)。


MRI(核磁共振),是一個環狀機器,打了顯影劑之後,可以照出身體中的軟性組織,與CT(斷層掃描)的作用相仿,但是更清楚,人只要躺在裡面就好了,缺點是身體必須不能亂動,噪音也很大,做完這個檢查以後必須喝大量水代謝。

一個星期後,MRI 檢查報告出來,發現原來有長一個腫瘤,但是不是在眼睛可以看到的地方,當然也不是之前上顎原本看到的那一個,而是在接近鼻竇在上顎骨與鼻腔的中間。當下主治醫生在幫我約診一個星期後再作第二次切片檢查。

第二次切片檢查,從上顎切下來的肉就更深更大塊了,真的是很不舒服,不過心中更是擔心,報告還要再等二個星期之後才能看到,這是個漫長等待。

0 意見:

張貼留言